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快運首3月客座率近九成 3月乘客量破50萬人次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香港快運行政總裁毛潔瓊昨於訪問時提及,去年通關後短途旅遊需求迅速復蘇,全年乘客量達410萬人次,今年首3個月便有接近130萬乘客,當中3月衝破50萬人次關口,創下單月新高。她續稱,今年首3個月整體航線的客座率﹙load factor)達到近90%,復活節期間7天整體航班客座率更達94%。

毛潔瓊表示,香港快運團隊目前擁有超過1400名員工,包括500多名空服員及300多名機師,強調目前人手充裕。今年計劃再增聘500人,當中包括招聘80多名內地空服員,令內地空服員比例由10%增至20%。另外香港快運於去年第三季啟動了二副機長招聘計劃,目前已有4人加入團隊,冀今年招聘超過10名二副機長、未來2至3年則招聘超過50名;亦會繼續透過國泰二副機長來快運做副機師的計劃,至今透過該計劃有近20人加入快運。

擴內地網絡 增日本航點航班

毛潔瓊稱會繼續在內地擴大網絡,並加密日本航班,例如本月底起來往日本高松,將由每周3班增加至5班,下半年亦會增加日本航點。她指出提供來往日本航線的7家航空公司中,快運每周有超過130對航班來往日本香港屬數量最多。快運目前內地航班數量佔整體5%,東北亞佔 70%、東南亞佔 25%,毛指冀未來10至15年而言可各佔三分之一。

她表示,在低成本航空公司,不計算full service,由港澳大灣區去至亞洲航線,快運佔運力近四成,為確保快運是客戶首選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先要是維持航點網絡的優勢,並在較受歡迎的航點上增加更多航班。她預料年底機隊將增加至40架,除之前買的16架飛機陸續交付外,國泰(0293)早前訂購32架飛機有至少17架用於快運機隊,2029年前交付並使用,預計未來機隊規模接近60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