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打工仔之歌】調查:僱員明年平均加薪3%至5% IT人最吃香

據人才招聘公司華德士(Robert Walters)最新一份,集結大中華區及亞洲9個國家資料而成的「2018薪酬調查報告」結果顯示,發現明年整體薪酬水平將維持平穩,僱員平均加薪3%至5%,而轉職人士薪酬則普遍有10%至15%升幅。不過,未知薪酬增長能否幫助打工仔維持競爭力,皆因據洛桑管理學院的「2017年IMD世界人才報告」公布,最新全球人才排名顯示,本港人才排名下跌三級至12位。

科網行業發展迅速,華德士發表薪酬調查報告指,企業招攬科技人才的需求大,熟悉大數據、區塊鏈及網絡安全技術的科技人才最受市場青睞,平均加薪幅度亦達10至15%,而轉工時薪酬加幅更可能高達30%。而來年加幅最少的行業則是人力資源,平均只有2至3%。

另外,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的「全球人才排名2017」,香港人才排名連跌三位至第12,得77.9分;而新加坡則上升兩位至第13,得75.63分,香港仍力壓新加坡做「亞洲一哥」。調查指,生活指數上升及工資下降皆拖低香港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