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中聯重科扭轉跌勢 短線上望4元

恒指低開後抽升,一度升近200點至31,242點急回,曾經跌過百點,但在30900點附近有支持,半日收報31,152點,升88點或0.28%;國指升0.46%。大市半日成交472億元。

石油股、濠賭、科網繼續有反彈,強勢的舜宇(2382)更創新高。醫藥、教育、食品、服飾、物業管理、電力股等繼續受到市場追捧,炒風熾熱。不過,萬洲(0288)再跌近4%,成為表現最差藍籌股;潤泥(1313)折讓一成配售集資,股價挫逾一成失守配股價。聯儲局議息在即,息口敏感的地產股偏軟,惟銀行股亦偏軟。

匯控(0005)公布未來3年大計,方向要令集團回復到增長模式,加快業務增長,提升有形股本回報。不過,派息及回購方面沒有驚喜,股價今早偏軟。走勢上,該股向上受制於79元阻力,向下仍有機會試75元甚至73元,因此不妨等升破阻力才追入或待低吸納。

濰柴(2338)繼續強勢破頂,惟短線升勢過急,加上早前重汽(3808)破頂後抽升一成也有沽壓,因此現時高追濰柴面對回吐風險不少。

短線可以留意中聯重科(1157),該股上月升破去年3月延伸的下降軌3.5元,扭轉中期跌勢,近日升至3.85元回調,料於3.6元有支持,守穩短線上望4元。

劉思明

明報資深評論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