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便利外資】銀保監修例 確定放寬外資入股中資金融機構

中銀保監今日宣布,已發布修例決定,取消中資銀行和金融資產管理公司外資持股比例限制,持續推進便利外資投資的措施。

是次修例主要有4大內容,首先是廢止《境外金融機構投資入股中資金融機構管理辦法》,不對外資入股中資金融機構作單獨規定。

第二是取消對外資入股中資銀行和金融資產管理公司的股比限制,包括取消關於單個境外金融機構向單個中資商業銀行或農村商業銀行,以及作為戰略投資者向單個金融資產管理公司的投資入股比例不得超過20%的規定,亦同時取消多個境外金融機構投資上述機構入股比例合計不得超過25%的規定。

最後兩項改變是關於法律,分別是明確外資入股的中資銀行的監管屬性和法律適用問題,及明確境外金融機構在投資入股中資銀行時,還應遵守國家關於外國投資者在中國境內投資的有關規定。

記者:廖毅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