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涉操縱匯價】渣打被罰款3.12億元

紐約州金融服務部周二晚宣布,向渣打(2888)罰款4000萬美元(約3.12億港元),指該行曾試圖操縱外匯交易,更透露渣打的交易員有參與一個被視為「賊窩」的網上私人聊天室,與其他地方的交易員共享機密訊息,從而操縱匯價。

據紐約州金融服務部的公告,渣打銀行在紐約的交易員,於2007年至2013年間試圖操縱外匯交易,包括透過網上私人聊天室、電郵、電話等渠道,與其他地方的交易員共享機密訊息,以操控外匯交易的價格及價差。

周二公布的協議是針對操縱外匯市場調查後所採取的一系列執法行動中的最後一次,紐約金融服務部此前已向多家銀行共罰款31億美元,當中包括巴克萊、法巴、瑞信、德銀及高盛等。

公告指出,該網上聊天室名為「Old Gits」,一名交易員聲稱這個聊天室是「賊窩」,聊天室的成員資格由其成員控制,他們投票決定新成員是否值得信賴加入。

紐約州金融服務部指出,渣打已承認未能對其外匯業務實施有效控制。渣打則發表回應指,渣打糾正了其系統與監控制度,現時已有一個適當的監控框架。

渣打並指,這與美國當局在2014年開始有關違反制裁規定的調查不同,集團會繼續與當局合作及進行有建設性的討論。

其他報道:

【港股收市】港股U盤抽高見4個月高位 騰訊、匯控領漲

【毛記新搞作】毛記轉行賣魚蛋?譚小環確認毛記入股「渣哥」

【又流標!】啟德跑道商業地流標 3個月來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