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開立戶口】港人見證開內地戶口 中銀香港成試點銀行

中銀香港(2388)宣布,獲批准成試點銀行,今日開始中銀客戶可在香港的中銀分行,開立內地中國銀行(3988)的戶口。但該戶口只限普通的存款及支付用途,不能作投資活動。

香港的中銀客戶由今日起,可以帶同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證及回鄉證,前往任何中銀香港分行,填寫開戶文件,便可提交申請,過程中毋需提供內地住址,亦毋需提交香港住址證明,但需備有一個內地手機號碼。一旦成功開戶,便可收到通知,屆時客戶再到本地指定分行激活帳戶。

透過此見證開戶形式開立的戶口,是類似內地二類及三類帳戶,每日及每年均有轉入資金的限制,分別為每日一萬元人民幣及每年20萬元人民幣。然而,內地的二類帳戶本可購買理財產品,但今次放開予港人開立的戶口,不備有此功能。

中銀香港副總裁龔楊恩慈指出,此次措施主要為方便港人開立內地戶口以綁定內地手機支付應用程式,迎合內地日常消費需要。因此,功能不包括投資及理財。

記者:廖毅然

其他報道:

【業績解畫】雷軍笑稱:正待格力公布業績 對方曾聯絡我

【有片:埋身擊】中美談判傳負面消息 美股會否轉勢?

【富豪榜】亞馬遜貝索斯排第一 蓋茨財富跌

【巨擘競購】騰訊等財團擬競購價值30億美元屈臣氏股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