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睇好復星醫藥 上望27元

美國減息預期再度升溫,港股進一步向上,恒指高開143點後,最多升378點、高見28582點爭持,半日收報28539點,升335點或1.19%;國指升1.25%。大市半日成交382億元。

本地地產、中美貿易概念股受捧,新地(0016)、恒地(0012)、萬洲(0288)、舜宇(2382)升逾2%。重磅股平保(2318)、友邦(1299)升約2%。油股跟隨油價做好,醫藥、中資金融、內房、物業管理股向好。

國藥(1099)早市升近7%,為國指成分股表現最強股份。中金重新覆蓋國藥的調研,看好公司產業鏈布局、以及醫療器械分銷業務增長,並給予該股跑贏行業的評級。不過,中金的觀點並非新事物或新催化劑,而國藥旗下醫藥零售平台於深圳上市附屬國藥一致,近日低位反彈後無以為繼,對於國藥是否重新受到市場關注、升勢能否持續有保留。走勢上,國藥於30元有較大阻力,宜待升破企穩才考慮追入,或待27.5元支持小注吸納。

相反通過與國藥的合作與聯動,拓展藥品銷售的復星醫藥(2196)走勢更佳,該股5月跌至21元找到支持回升,直到早前升至50天線約24元遇到阻力出現調整,惟於20天線已有承接,短線有望延續升浪,上望前密集區底部約27元水平。

劉思明

明報資深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