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逃犯條例】李寶安:有人用盡手段打壓和抹黑無綫新聞

電視廣播(0511)(TVB)今日以行政總裁李寶安名義,發出致各職藝員的通告指,感謝新聞部同事在這兩天香港再次經歷連串暴力衝突事件時,緊守崗位。但是他指,因應近期兩宗有人在公司範圍內張貼針對新聞部的標語,相信是有個別員工,因個人政治取態而作出有關行為,加上少數別有用心的傳媒及競爭者推波助瀾,目的是打壓無綫電視新聞自由。他說,對於「一方面有人高舉新聞自由的旗幟,同時用盡手段打壓和抹黑無綫新聞,雙重標準,我們堅決反對」。

李寶安在通告中稱,自六月示威衝突情況開始,在種種壓力下,無綫新聞一直堅守原則,不偏不倚,公正持平,如實報道,透過多角度拍攝和現場直播,讓觀眾親眼看到現場實況。特別是前線記者和攝影師,無畏無懼,日以繼夜在現場直播最新情況。但他因應個別部門員工政治取態,明言TVB絕不容許在公司內有類似行為,直接或間接干預新聞部工作,或將其政治傾向附加於工作上,公司亦絕不容忍,並謂必會嚴肅追究。該台重申,全力支持新聞部編輯自主,公正不偏,專業報道。

TVB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指,確定有發出上述通告,但是沒有其他補充。

【TVB講兩句】通訊局:6月至今收約1.2萬宗涉及TVB的投訴

【寶礦力抽廣告】TVB否認發聲明轟寶礦力 但認指其做法等同對暴力低頭

星美是否清盤 今傍晚定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