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藍籌股動力轉強 騰訊值博

恒指升334點,收報26980點,成交金額486億元。聯儲局一如預期維持利率不變,連續3次減息後轉為按兵不動。聲明刪除了「前景圍繞着不確定性」,意味當局對經濟看法更為樂觀。主席鮑威爾預期經濟保持溫和增長,就業市場會維持強勁,當前貨幣政是合適的。按點陣圖顯示到2020年全年將按兵不動,既不加息,也不減息,鮑威爾強調要看到通脹持續走高才會考慮加息。從過去10年的走勢來看,這幾乎是不可能的是,意味加息周期經已完結。

聯儲局立場已在預期之內,美股反應不大,但科技股表現較好。現在的設局是,一方面美國經濟已回升,在全球央行齊放水下,歐洲、中國、日本以至新興市場增長動力都轉強。與此同時,通脹仍然低企,央行有很大空間繼續放水,股市反覆向上是大概率的事,高增長、高啤打的科技股表現會較好,昨日納指也跑贏道指標指,近期港股亦以騰訊(0700)表現最佳,今早突破了下降軌。同時上游資源股亦強勢,尤其是銅股,江西銅(0358)、五礦(1208)都升勢停不了。連日強勢的內房股則衝高回順。

問題是藍籌股動力轉強,究竟是資金泛濫下湧向這些落後股,還是純粹年結前推高所致。走勢上,騰訊明顯在改善,今早出現突破,但也升至接近周線圖頂部,若能破頂再上就很大機會展升浪,屆時可上望400元關口。

論基本因素,中央2019年不斷打壓手遊,到第3季尾開始放鬆限制,整個版塊是相對落後,明年盈利會進一步回升。此外,若中國經濟回暖,騰訊今年表現欠佳的廣告業務也會改善。現價2020年預測市盈率25倍,盈利增長為20%以上,估值並不過份。在全球流動性泛濫下,有機會進一步向上。在340元以下收集值博率較佳。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