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輸少當贏】債券持有人接受國企天津物產打折還債

陷入財困多時的中國大型國企「天津物產」,據彭博報道,天津物產12.5億美元債券的主要投資者,已同意接受打折後的現金兌付,以作為債務重組的一部分,部分投資人則有意接受交換方案。

彭博指,天津物產公布投資者合共持有四隻債券共值7.119億元,即約57%的投資者已決定接受折扣高達63%的償還方案。持有共2.829億元或約22.6%的投資者,則有意接受一名來自天津國有資產管理人員提出的舊換新交換方案。

今次的債務重組中,有超過3億美元的債券將於12月16日到期。在上月,一名來自天津國有資本投資及管理的離岸債經理曾表示,天津物產很大可能會出現違約。

在債券交換方案中,要約定在本周一截止,回購則在周二進行。天津物產表示債務重經方案將於12月17日左右進行。

 

其他報道:

【唔等錢使】WeLab完成C輪融資12億元 短期不考慮上市

【港股午市】美息口不變 地產金融股向上 恒指升334點 友邦升2%

【表現克制】金融壹賬通美國上市集資額削近半

【不斷更新】美維持息口不變 港元升穿7.8 恒指升逾340點

【商場減租】傳太古城、海港城部分商鋪減租

【國泰出手】傳國泰願意接手部分港航員工

【港股開市】儲局放鴿 恒指高開192點 地產、金融向上 潤地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