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回應特朗普「港交所無前途」論 財庫局:香港將繼續是世界首選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接受霍士新聞(Fox News)訪問,在美國因應「國安法」終止對香港的特殊待遇後,紐交所、納斯達克交易所將會有更多商機,而「香港將不再是一個成功的交易所」。

他表示,美國曾經給香港巨大利好刺激(tremendous incentives),令港交所從美國本土交易所奪走巨大的生意,而「現在我們要將他們奪回來」。

財庫局發言人今日回覆本報,表示憑藉「一國兩制」優勢、與國際市場接軌的監管制度及基建、人才資源,在國家政策支持和特區政府的努力下,即使面對多方面的市場變化,香港一直、亦將繼續是全球各地企業的首選集資平台,以及具競爭力的國際金融中心。

發言人續指,以首次公開招股(IPO)集資總額計,香港在過去11年七度位列全球第一。今年截至7月底,香港的新股集資總額達1321億港元。

發言人表示,今年香港證券市場的平均日成交錄得1248億港元,較去年全年的平均日成交升逾四成,稱此說明了國際市場參與者對香港金融體系的認可及信心。

港交所(0388)全日跌0.26%,報385元。

其他報道 

人行: 包商銀行將被申請破產 並清算原股東股權

金管局:渤海銀行獲授銀行牌照 本港持牌銀行增至164間

廖創興企業上半年純利大跌94% 派中期息0.15元

電盈:售Now TV予香港電訊的交易最快或於9月完成

泰格暗盤收升18% 每手賺1810元

高偉電子上半年純利升逾33倍至2816萬美元 不派中期息

比亞迪首7個月銷量大跌26.7%至19萬部

吉利汽車7月總銷量按年增15%至10.5萬部

長和零售業務6、7月復蘇 華為設備佔英電訊網絡比例細

李澤鉅:大價單位今年去貨加快 正與高銀洽合作

越秀房託中期分派跌25% 每基金單位派0.1098元

慶鈴汽車料中期溢利跌最多60%

電盈擬19.5億售Now TV業務予香港電訊 OTT業務或分拆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