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Tesla宣布1拆5股 盤後股價抽升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宣布,1股拆5股的股票分拆計劃。此舉料可降低投資門檻吸引散戶投資者以小額買入股票。消息宣布後,Tesla股票在收市後交易中大漲。

Tesla表示,8月21日在冊的每位股東每股可獲派4股普通股,8月31日起股票開始在分拆調整後基礎上進行交易。

Tesla股價近期大幅上升,上月底曾高見1643美元,將公司市值推高至約2560億美元的高位,超過福特汽車和豐田汽車加在一起的水平。

Tesla隔晚在美股交易時段收跌約3%,惟消息宣布後,股價在收市後交易時段抽升,收報1463.23美元,上升6.46%。

美國智能手機及電腦生產商蘋果公司也在7月30日收市後宣布1拆4的拆股計劃,令散戶投資蜂擁而入。

 

其他報道

恒指低開22點 金股向下 壹傳媒升27% 萬華升38% 毛記升16%

稻香全線分店今日起恢復營業

美國傳考慮禁止TikTok上架、發布廣告 接受下載條款亦違法

港股ADR跌93點 騰訊、創科、國泰等公布業績

吉利:法巴個人金融行使期權 增持汽車融資業務合資公司

愛奇藝考慮在港第二上市

道指升轉跌104點 金價見7年最大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