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蓋茨唔撐比特幣:馬斯克很有錢 但其他投資者要小心

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成近日市場焦點。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接受外電訪問時稱,他不是比特幣的支持者,因為比特幣開採會消耗大量能源,對環境造成影響。

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多次公開支持比特幣,蓋茨表示,為馬斯克以外的其他投資者感到擔心。他指,馬斯克擁有大量資金、非常老練,故並不擔心他。但他認為,「其他在比特幣熱潮中買入的投資者,他們可能沒有那麼多閑錢,所以我不看好比特幣。我的想法是,如果你沒有馬斯克那麼多錢,還是小心點吧」。

此前,Tesla創辦人馬斯克於Twitter表示比特幣價格「似乎高了」,比特幣走勢隨即受壓,過去24小時比特幣一度跌穿4.8萬美元大關。

相關報道

 

花旗:黃金正「失去光澤」下調未來6至12個月目標價至19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