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IMF總裁涉為中國美化數據 董事會據報加緊調查

《路透》引述多位知情消息人士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執董會本周將加緊進行對總裁格奧爾基耶娃的調查,分別約談格奧爾基耶娃及判定她曾施壓世界銀行人員美化中國數據的調查人員。

消息人士表示,IMF執董會將針對WilmerHale律師事務所的世界銀行調查報告詢問相關調查人員。據報,2017年時任世行行政總裁的格奧爾基耶娃向世行人員不當施壓,要求將經濟環境報告內容修改為有利中國。

報道指,格奧爾基耶娃強烈否認以上指控。兩名消息人士表示,格奧爾基耶娃周二將親自與執董會會談。IMF執董會的約談可能成為左右IMF股東國家是否支持格奧爾基耶娃的關鍵。

目前為止,包括最大股東美國在內的主要成員國尚未公開評論表態,傾向先讓調查流程完成。英國向《路透》表示,它在這個事件中支持透明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