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日用品股表現強勢 維達後市料可上試阻力位

恒指低開後最多跌354點,低見23681點反彈,在上午11點45分時候,報24,077點,升41點或0.17%。大市成交約580億元

能源股強勢,石油及煤炭股到追捧,油服股也有炒作急升。中國石油(0857)升逾半成。新能源也強勢,大唐新能源(1798)創新高。此外,手機或電子部件股反彈,小米(1810)、舜宇(2382)低位有反彈。昨天急挫的生物科技或疫苗概念股亦大彈。此外,汽車、航運、金屬礦石、體育用品、燃氣也有支持回升。科網股跌幅收窄,但普遍仍要下跌。內房股沽盤再度湧現,物管股受壓。

除了食品或啤酒股低位有承接回升之外,日用品如維達(3331)近期表現強勢。維達昨天升穿50天線後今早進一步向上。公司上半年收入恢復增長,盈利穩定提升,基本因素良好支持股價。不過,成本上漲對毛利構成壓力,要視乎公司產品結構升級及成本轉嫁消費者能力。走勢上,股價已升穿23元阻力,並成短線支持位,後市料可上試25、26元阻力。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