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施政報告傳興建白石角東鐵線車站

香港01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即將公布的新一份施政報告將建議,在大埔白石角興建東鐵線車站,以緩解區內交通塞車問題,亦有助科學園發展。市場人士估計,白石角興建鐵路站,區內樓價會隨之上升。

施政報告2021|倡建白石角站 研選址教大運動場 港鐵跌幅收窄

報道指,政府早年制訂《鐵路發展策略二〇一四》時,曾委託工程顧問就白石角站及科學園進行評估,但結論認為未有足夠的運輸需求量去支持興建一個新港鐵站,白石角站因而沒有納入鐵路發展的策略。但近年隨著天賦海灣、 逸瓏灣、 海日灣及朗濤等相繼落成及入伙,區內交通有不勝負荷之勢,民建聯早前向政府建議在大學站及大埔站之間增設白石角站。

其他報道

港股ADR升174點 夜期高水172點 美期亞股向上 南北水續休

譚仔IPO下限定價 超購28倍 一手中籤率7.14%

美股三大指數反彈 科技股撐市 道指升31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