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習近平據報周六發表對台論述 「不能統一,便要受害」 台股上升

《聯合報》引述消息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周六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動上發表對台論述。這將是習近平繼2019年和今年7月中共建黨百年講話後,再度提出對台論述。台股現升1.91%,報9744.73點。

報道指,習近平的談話將重申和平統一的願望,並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反對台獨。並會引述孫中山曾言「統一是中國全體國民的希望,不能統一,便要受害」。將堅決粉碎台獨,寸土不讓。統一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趨勢。

中共7名政治局常委將盡數出席。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日前在香港各界慶祝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動上致詞表示,香港是孫中山等辛亥革命先驅活動的重要地點,見證辛亥革命以來中華民族的艱辛與輝煌。孫中山曾言「統一是中國全體國民的希望,不能統一,便要受害」。同時重申北京立場,將堅決粉碎台獨,寸土不讓。

報道引述消息稱,習近平在會上的講話,將成內地新時代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兩岸統一基本方略的重要內涵,明表確達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反對外來勢力干涉嚴正立場,清晰劃出不容逾越的紅線,同時表明推動和平統一的決心和誠意。

 

其他報道

美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周四或就提高債務上限投票

恒指高開372點 升穿10天線 譚仔跌9.9% 華置升27.9%

拜登計劃年底前與習近平舉行視像會議

港股ADR升209點 夜期高水131點 譚仔上市

共和黨提議短期提高債務上限 美股由跌轉升 道指升10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