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阿里飛豬平台國慶出票量翻一倍

阿里巴巴(9988)今天表示,在10月1日至10月3日期間,旗下飛豬平台的門票出票量較去年同期增長超過100%。整體出遊人群之中,有近70%屬於90後,反映年輕人的出行需求更為旺盛;從城市角度來看,首都北京成為長假期最熱門的出遊目的地。上海、成都、重慶、西安、杭州、武漢、廣州、長沙及昆明分列第二至第十位。

為期七日的長假期期間,內地高星級酒店訂單量較整個9月份增長超380%,高星級酒店的平均消費金額較9月增長超過30%;短途旅遊熱度不減,根據飛豬的訂單統計,車程三小時以內的本地及周邊遊是今次長假期的主力,佔長假期出遊訂單近60%。

據飛豬平台統計,今年長假期期間的衝浪、潛水相關活動預訂量,較整個9月份增加超過200%;露營預訂量增加超過14倍;徒步行山與攀岩的預訂量則增加超過13倍。而長假期期間履行的鄉村民宿訂單量,較整個9月份增長超過560%,其中00後發起的鄉村民宿訂單較整個9月增長400%。

 

其他報道

【有片:埋身擊】紐約期油高位轉向 不宜繼續持有

【李曉佳專欄】明日大嶼會否用完即棄?

小米中東歐5G手機市佔第一 股價最高升近4%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由跌轉升

科指急彈逾4%升穿10天線 網易飊一成阿里漲逾5%

發展北部都會 本地地產股抽升 恒地曾升近一成

據報蘋果被歐盟指控Apple Pay的NFC晶卡壟斷市場 或面臨巨額罰款

習近平據報周六發表對台論述 「不能統一,便要受害」 台股上升

美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周四或就提高債務上限投票

恒指高開372點 升穿10天線 譚仔跌9.9% 華置升27.9%

拜登計劃年底前與習近平舉行視像會議

港股ADR升209點 夜期高水131點 譚仔上市

共和黨提議短期提高債務上限 美股由跌轉升 道指升10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