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大擔保的債券已到期但仍未付息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由中國恒大集團(3333)提供擔保的2.6億美元債券已經到期,但截至周四,一些持有人尚未收到兌付資金。

該債券由Jumbo Fortune Enterprises Ltd.發行、票息為8.5%的美元債應於10月3日到期,因適逢周日順延至4日兌付。恒大旗下的恒大地產集團發債文件顯示,Jumbo Fortune是其合營公司。

上周已有報道指,部分債券持有人已經組建臨時委員會,以便在這只債券發生違約事件時追索債權,持有人據稱主張中國恒大及天基承擔擔保責任。

報道稱,如果Jumbo Fortune最終無力償債而恒大也未能履行擔保義務,那麼這只債券的違約或將觸發其他恒大債務的加速清償條款,恒大本身面臨的違約風險勢將加劇。

 

其他報道

Disney+ 平台月費78元 最多可分享7人使用

阿里飛豬平台國慶出票量翻一倍

傳「印度支付寶」Paytm正尋選IPO錨定投資者

【有片:埋身擊】紐約期油高位轉向 不宜繼續持有

【李曉佳專欄】明日大嶼會否用完即棄?

小米中東歐5G手機市佔第一 股價最高升近4%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由跌轉升

科指急彈逾4%升穿10天線 網易飊一成阿里漲逾5%

發展北部都會 本地地產股抽升 恒地曾升近一成

據報蘋果被歐盟指控Apple Pay的NFC晶卡壟斷市場 或面臨巨額罰款

習近平據報周六發表對台論述 「不能統一,便要受害」 台股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