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報告:內地手游業9月收入創新高 《原神》吸金力最勁

內地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近月不斷加強監管,惟行收入仍見增長。調查機構Sensor Tower報告顯示,內地有39家手游發行商打進全球收入榜頭百位,合計吸金近25.2億美元(196.56億港元),佔頭100位收入的41.5%,收入和佔比均創歷史新高。

報告指,增長是因為近期騰訊(0700)、網易(9999)均有新品大作上市,米哈遊的《原神》也迎來一周年慶。

當中,米哈遊收入環比增長121.8%,相當於去年同期的近10倍,再創新高,成為全球手游發行商收入榜第2名。網易旗下《哈利波特:魔法覺醒》於9月初上線,連續20餘天位列中國iPhone手游下載榜榜首,帶動下9月網易移動遊戲收入環比增長38%,同比增長26.2%。

若從單款產品的成績而言,《原神》是今年9月全球收入最高的手游,移動端吸金高達3.4億美元。騰訊旗下的《王者榮耀》錄得收入2.09億美元,排行第二,當中有95%收入來自內地。

 

其他報道

傳阿里「淘特」正與商家協議 料月內接入微信支付

【有片:投資王道】王弼 : 國企指數處去年低位 可買入值博

晶片短缺加劇 瑞銀下調全年全球汽車產量預測至7680萬輛

恒大旗下稱退出舊改項目言論失實 但稱願讓出權益

阿里、百度入股內地晶片設計公司

巴克萊:中國部分行業明年可能仍會限電 今年經濟增長率或降至6%

Visa:58%受訪港人為獎賞開虛銀戶口 八成人傾向用傳統銀行

文旅部:進一步加強網絡遊戲市場執法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