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廣核電力:擬遭股東減持不多於1%股份

中廣核電力(1816)公布,獲廣東省政府旗下的廣東恒健投資於10月9日通知,因自身業務發展需要,擬自減持計劃公告日起十五個交易日後的三個月,以集中競價方式減持中廣核電力不超過5.05億股或不超過公司總股本的1%。

目前,廣東恒健投資是中廣核電力的持股5%以上的股東,持有股份34.285億股,佔總股本的6.79%,全為流通股,無限售股份。

集團又發布第三季運營數據,2021年首九個月的核電機組總發電量約為1,586.43億千瓦時,按年增長6.83%。總上網電量約為1,490.54億千瓦時,按年增長6.77%。2021年首九個月的核電機組配合電網要求減載或停機備用時間少於去年同期,紅沿河5號機組於2021年7月31日投入商業運營。雖然大修天數同比增加,但集團上網電量仍實現了增長。

中廣核電力今日跌2.2%,收報2.22元,成交額3.48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