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ASM 太平洋收購美國攝像頭主動校準公司   

ASM 太平洋(ASMPT)(0522)發公告宣布, 旗下子公司ASM Assembly Systems (ASM USA)收購美國汽車攝像頭主動校準公司Automation Engineering(AEi)。ASM 太平洋表示,已於上月30日與Mycronic及Automation Engineering(AEi)簽訂正式協議。據此,ASM USA同意向Mycronic收購 AEi 的全部已發行股份,並全部以現金交易。該收購需待達成慣常成交條件和獲得監管機構批准方可作實。

ASM 太平洋表示,集團通過收購擴展至具有前景相關市場,以實現持續盈利增長的戰略,同時殿定集團在汽車相機組裝和測試解決方案領域的重要地位,把業務擴展至一個於2021年具約6000萬美元規模的市場。ASM 太平洋又表示,收購使ASMPT 能顯著擴大其市場,包括全球一級和二級汽車零部件供應商,為自動化和可擴展的端到端相機模組組裝提供整體解決方案。再者,該收購將有助ASMPT於安全監控、無人機和光達(LiDAR)等相關市場尋求新的發展機遇,將業務拓展至一個預期於2025年可達約4.6億美元規模的相關市場。

AEi 公司亦將能夠利用ASMPT廣泛的全球銷售和履行服務網絡,尤其在亞洲,加快把握新機遇。最後,雙方的客戶群將能夠受惠於ASMPT高度專注於整合工業4.0至其解決方案的能力,為其提供強大分析和人工智能以進一步擴大產品線。

AEi 於1990年成立,總部位於美國馬薩諸塞州圖克斯伯里,被廣泛認為是汽車攝像頭主動校準市場的實際領導者,尤其受惠於先進駕駛員輔助系統(ADAS)鏡頭的龐大及持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