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IMF執董會將決定總裁去留 歐洲國家據報傾向支持格奧爾基耶娃

外電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被爆出任職世行期間存在不當行為後,IMF執董會正準備討論對她的下一步安排。歐洲官員透露,歐洲國家政府傾向於支持格奧爾基耶娃。

《彭博》引述一位法國財政部官員表示,法國之所以表示支持,是因為律師事務所WilmerHale對該案的調查沒有提供可質疑格奧爾基耶娃行為的切實細節。

另有歐洲官員表示,包括法國和英國在內的一些國家也支持這位IMF現任總裁,因為沒有看到反對她的明確證據。

IMF執董會由代表190個成員國的24位董事組成,他們將最早於周一達成決議,以防止是次危機對IMF信譽造成重大損害。 據知情人士透露, 周日下午與WilmerHale的會談持續數小時。

有知情人士指,美國向IMF執董會表示無意罷免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