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手遊第3季收入按年升9% 騰訊《王者榮耀》收入最多

中央近期加強監管有關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措施,內地遊戲研究機構伽馬數據發表《2021年7-9月移動遊戲報告》,期內中國移動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554.69億元人民幣,環比下滑0.85%,同比增長9.09%。

伽馬數據表示,下滑的主要原因是長線產品收入較上個季度有所下滑,涉及騰訊(0700)的《王者榮耀》、網易(9999)的《陰陽師》、端遊的《問道》等,另一方面,上季度上線產品《航海王熱血航線》及《摩爾莊園》等收入回落,雖然有新遊帶來增量,但是不足以補充下滑部分,整體較上季度微降。

收入測算榜頭十位當中,以騰訊的《王者榮耀》和《和平精英》領先,第三是網易的《夢幻西遊》;而9月才上線的《哈利波特:魔法覺醒》也榜上有名,排行第十。

期內,中國自主研發遊戲海外市場實際銷售收入為49.66億美元,環比增長12.77%。主要原因是移動遊戲《原神》、《三國志·戰略版》、《Puzzles & Survival》等產品海外收入上升;《天涯明月刀》、《天地劫:幽城再臨》等產品第三季度在海外上線,也帶來一定增量。

其他報道

周大福上季港澳同店銷售增長達58%

中銀接受經政府「智方便」App驗證身份遙距開戶

Mastercard在新地旗下管理服務應用程式推繳費功能

恒指跌362點失守2萬5大關 ATMXJ全線跌 碧桂園逆市揚3%

報告:2030年全球半導體產值將突破7.8萬億

大華銀行料第四季香港GDP按年增長5.6%

新地郭炳江變身大廚 整低糖月餅送4000個基層家庭

中國加強打擊壟斷 市監局據報增聘反壟斷調查人員至100人

滬深三大指數低收 齊跌逾1%

一田:第二期消費券發放後首周百貨營業額升13%

【有片:埋身擊】納指反覆偏軟 惟後市未算淡

百度智能雲在廣州設「AI+工業互聯網基地」

深圳市在港發債今敲鑼 林鄭月娥:推動人幣國際化重要里程碑

中國9月汽車銷量跌20% 新能源汽車產銷升1.5倍

恒生前「一姐」鄭慧敏離世 周內舉行安息禮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