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調查指逾75%加拿大人反對華為參與5G電訊網絡建設

《彭博》報道,一項最新調查顯示,超過75%的加拿大人認為總理杜魯多應該禁止中國華為參與5G電訊網絡建設。

根據周一發布《環球郵報》委托Nanos Research進行的民調結果,反對華為參與5G的比例高於2019年的53%。杜魯多沒有排除華為准入的可能性,決定預計很快就會做出。

上月,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與美方就針對其刑事指控達成延期起訴協議,孟已返回中國,而中方隨即釋放了斯帕弗和康明凱。加拿大及其西方盟友指責北京實施「人質外交」,而中國稱這些案件沒有關聯。

分析指,倘杜魯多禁止華為,則可能使兩國關係進一步惡化。美國、英國和澳洲等加拿大盟已已下令徹底禁止華為。

 

 

其他報道

傳螞蟻退股財新傳媒 上周中國擬限制非公有資本參與傳媒相關業務

龍湖上月賣樓跌33% 潤地合同銷售跌24%

中國手遊第3季收入按年升9% 騰訊《王者榮耀》收入最多

「末日博士」魯比尼:美聯儲在緊縮政策上或會「臨陣退縮」

周大福上季港澳同店銷售增長達58%

中銀接受經政府「智方便」App驗證身份遙距開戶

Mastercard在新地旗下管理服務應用程式推繳費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