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匯豐︰鄭慧敏10月2日離世 集團深切哀悼

匯豐發聲明指,集團總經理鄭慧敏因病於10月2日與世長辭,集團表示深切悼念。

匯控(0005)行政總裁祈耀年表示,鄭慧敏是出色的銀行家,也是不可多得的同事。過去20年,她為集團盡心盡力,貢獻良多。她的領導才能、樂觀性格以及敢於創新的作風,深得大家敬重。

祈耀年又指,鄭慧敏是他所認識的同事中,最有幹勁和堅強意志的人之一,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在大家心目中,尤其是女高管同事,她亦師亦友,是新一代女性銀行家的典範。他向鄭慧敏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祈願她安息。

聲明指,鄭慧敏在推動零售銀行業務發展方面,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由擁抱科技、強化銀行的數碼實力,以致提升客戶的服務體驗,她一直繼往開來,功不可沒。

恒生銀行(0011)亦發聲明指對鄭慧敏的離世深表哀悼,指她服務恒生4年間,推動銀行在數碼發展方面取得領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