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渣打溫拓思:不認為中國政府會聽任雷曼時刻到來

渣打集團(2888)的行政總裁溫拓思(Bill Winters )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中國政府不會允許恒大(3333)的動盪演變成一場系統性危機。

溫拓思指,渣打沒有「地產行業的相關風險敞口」。他表示,「這個想法是,這就像是中國的雷曼時刻:我不認為中國有這麼傻」。

溫拓思稱,中國經濟仍有望以約5%的速度增長,近期對科技公司的打壓對銀行業影響不大。他認為,中國的打壓舉措非任意行業的隨機性攻擊,它表達的意思是希望年輕人獲得就業和參與。

對於疫情後的經濟,溫拓思表示,全球經濟正在從新冠疫情中艱難復甦。「我不是非常擔心經濟,但我認為經濟可能會有點更加困難」。他指,疫情時代支持經濟之舉的退出會減弱一些動能。他又表示,「通膨壓力是暫時的,但我也看到,在經濟相當強勁的背景下,結構性的工資壓力正在積聚,而且其他錯位也將難以輕易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