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LinkedIn關閉中國版 稱重視言論自由 稍後推InJobs代替

領英(LinkedIn)早前封鎖多名外籍記者的中國版用戶頁面,理由是內有「違禁內容」,事件引起爭議。LinkedIn母公司微軟(Microsoft)(美︰MSFT)今晚宣布,將關閉中國版LinkedIn,因為在業務成功的同時,集團發現無法在社會層面保持同樣的成功。

LinkedIn表示,在2014年2月決定進入中國市場時,他們已意識到要同時遵守中國政府對互聯網平台的要求。LinkedIn指,他們強烈支持言論自由,同時設立清晰的指引,若有要重新評估LinkedIn的中國版,就會遵循這些指引。

「這戰略使我們在過去7年成功管理中國版LinkedIn,但雖然在業務上取得成功,我們在社會層面上,例如分享及保持知情權方面,沒有取得同樣程度的成功。」因此,LinkedIn決定在今年稍後關閉中國版LinkedIn。

但與此同時,LinkedIn會在中國版推出新的業務,名為InJobs。InJobs會繼續替中國的專才尋找工作,但InJobs不會提供分享文章、分享帖子等社交功能。

LinkedIn在今年3月曾突然暫停中國新用戶註冊,表示要檢查公司的合法性。其後在近月,多名外籍記者、學者或政府官員指,其中國版賬號被禁,有美國參議員曾經要求微軟就事件解釋。微軟在2016年以260億美元收購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