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據報「跨境理財通」首批銀行名單下周公布

信報引述消息報道,內地與特區當局最快可望下周內公布首批獲准推出南、北向理財通業務的銀行名單,但一切仍以官方公布為準。

金管局發言人接受查詢時稱,現時已收到20多間香港銀行提交有關開展「跨境理財通」的自我評估,進展良好,當完成處理後將適時公布。她又指出,相關港銀的內地夥伴銀行亦向內地當局完成報備,待港銀及其內地夥伴準備就緒後,便可開展「跨境理財通」業務。

報道指,有銀行內部已設定最快以下周一(18日)作為公布批核名單及開通服務的「行動日」,實際情況仍視乎官方公布,以及銀行本身系統運作的暢順度而定,不排除「埋門一腳」當局作最後微調,惟相信下周內公布銀行名單的機會甚高。目前尚未知悉有多少間銀行列於首批名單內,估計大行及中資銀行可看高一線。

 

其他報道

友邦:湖北分公司獲銀保監批准開業

港股ADR升198點 夜期高水5點 亞股向上

拜登簽署提高政府舉債上限議案 避免美國違約 美期微升

業績帶動美股向上 3大指數見近3周高位 道指升53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