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習近平:加強高收入調節 形成橄欖型結構

內地央視報道,明日出版的《求是》雜誌將發表習近平的重要文章《紮實推動共同富裕》,當中提及要形成中間大、兩頭小的橄欖型分配結構,加強對高收入的規範和調節等。

文章指出,共同富裕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是人民群眾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不是少數人的富裕,也不是整齊劃一的平均主義。鼓勵勤勞創新致富,堅持基本經濟制度,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堅持循序漸進。

文章指出,要正確處理效率和公平的關係,構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協調配套的基礎性制度安排,加大稅收、社保、轉移支付等調節力度並提高精準性,擴大中等收入群體比重,增加低收入群體收入,合理調節高收入,取締非法收入,形成中間大、兩頭小的橄欖型分配結構。著力擴大中等收入群體規模、加強對高收入的規範和調節。

在早前提出共同富裕之下,阿里巴巴(9988)承諾投資155億美元來幫助促進中國的共同富裕。

其他報道

壹傳媒清盤 高院委兩臨時清盤人

颱風、重陽影響 和譽今上市 曾潛水13%

【有片:埋身擊】美匯指數高位回軟 歐元兌美元有望觸底反彈

世銀籲中國增加對國際開發協會捐款

【選股王】特斯拉9月銷量勝同業 供應商力勁料可受惠

中國建築興業 第三季經營溢利升57%

中國海外宏洋首三季營業額增33%

恒指半日升207點 北水連續第7日流入 教育股大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