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香港機場上月貨運量同比升17.9% 客運量增逾一倍

機管局公布,香港國際機場今年9月貨運量較去年同期升17.9%,達45.5萬公噸,進口及出口貨運量繼續錄得同比雙位數增長,期內往來北美及東南亞的貨運量升幅最為明顯。

上月機場客運量及飛機起降量,分別按年增1.27倍及32%,達22.7萬人次及1.392萬架次,中國出境轉機往歐洲及北美的旅客量錄得顯著升幅。

機管局表示,今年首九個月貨運量升13.1%至360萬公噸,客運量及飛機起降量則分別按年跌89%及18.6%至94.1萬人次及約10.1萬架次。而過去12個月,貨運量升8.3%至490萬公噸,客運量及飛機起降量則分別按年下跌95.2%及39%至120萬人次及約13.8萬架次。

另外,機管局推出了「機場貨運數據平台 HKIA Cargo」,平台採用了區塊鏈技術的業界平台,能更有效追蹤付運貨物,以統一方式進行溝通及資訊交流,並將工作流程同步化及標準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