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富士康科技推首批電動汽車概念車型

富士康科技集團公布首批電動汽車。外電形容,此里程碑式進展可能會提升富士康競爭蘋果公司秘密汽車項目的能力。

富士康推出的SUV和轎車車型是概念車型,公司計劃為汽車客戶生產,而非以自己的品牌銷售。

《彭博》報道,蘋果公司進軍汽車市場之際,富士康作為蘋果iPhone手機的最大組裝商,使其享有成為蘋果汽車潛在製造伙伴的優勢。作為富士康積極進軍汽車市場努力的一部分,其在9月底同意斥資2.8億美元從陷入困境的初創企業Lordstown Motors Corp.手中收購在俄亥俄州的一個汽車工廠。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我們已經逐步建立了電動汽車供應鏈,並展示了我們的電動汽車硬體」。台灣的裕隆汽車將是富士康的首個電動汽車客戶。

 

其他報道

恒指半日跌77點 50天線得而復失 南水見近兩個月最大淨流出

余偉文:獲批核理財通銀行名單可日內公布

完美醫療主席歐陽江等人再斥逾1億元 增持1678萬股

惠理委任前道富環球高層黃慧敏為總裁

石四藥考慮分拆江蘇博生於內地上市

滬深三大指數向下 上證跌1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