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轉數快系統昨曾暫停服務 余偉文:事件不涉網絡攻擊

跨行轉帳系統轉數快(FPS)昨早因進行系統維護時,「遇到未能預見的情況」,一度暫停服務,下午1時才恢復運作。金管局總裁余偉文今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後,對昨日相關時段用戶未能使用系統表示歉意,強調事件是技術問題,和網絡攻擊無關。

余解釋,轉數快昨凌晨預期有系統維護及維修工作,而今次比往時同類的維修工作複雜,轉數快一向設有主系統和後備系統連結着同時運行,今次是要將後備系統「搬遷到另一個地方」,中間過程較複雜,當做完搬遷過程後,將主系統和後備系統重新連結時就發現未預期的技術問題,使連結不穩定,惟安全起見而啟動後備方案,將主系統和原本的後備系統重新連結,還原此前安排,後備方案涉數小時,昨午1時整個系統恢復運行,之後亦見運作有序暢順。

余偉文表示,金管局已要求負責轉數快運行的香港銀行同業結算公司詳細檢視所發生的技術問題、下次如再做系統搬遷時,有何地方可留意,避免未預見的技術問題發生。

 

其他報道

轉數快系統昨曾暫停服務 余偉文:事件不涉網絡攻擊

富士康科技推首批電動汽車概念車型

中國建築:首9月經營溢利及應佔合營企業盈利升18%

恒指半日跌77點 50天線得而復失 南水見近兩個月最大淨流出

余偉文:獲批核理財通銀行名單可日內公布

完美醫療主席歐陽江等人再斥逾1億元 增持1678萬股

惠理委任前道富環球高層黃慧敏為總裁

石四藥考慮分拆江蘇博生於內地上市

滬深三大指數向下 上證跌12點

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增8.8%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終止2連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