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期貨今起交易 豁免交易費至明年中

港交所(0388)推出的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期貨今日起開始交易,將豁免交易費至2022年6月。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稱,此舉標誌港交所在拓展衍生產品組合方面邁出了重要一步,而且鞏固了港交所作為投資中國的一站式市場重要地位。

歐冠昇表示,這隻產品不僅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全球投資者進入中國市場的門戶角色,也標誌著我們在促進中國資本市場進一步國際化方面邁出了重要一步。他續指,與内地市場互聯互通是香港的獨特優勢,期待繼續保持香港作為亞洲衍生產品樞紐的領導地位。

該期貨合約以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為基礎,具備均衡行業代表性,能避免個別行業如金融業比重過高、或新經濟行業比重過低的情況出現,為投資者提供全面反映中國經濟情況的風險管理工具。

其他報道

【有片:選股王】內地疫情受控兼新渡假區開業 北京首都機場可留意

轉數快系統昨曾暫停服務 余偉文:事件不涉網絡攻擊

富士康科技推首批電動汽車概念車型

中國建築:首9月經營溢利及應佔合營企業盈利升18%

恒指半日跌77點 50天線得而復失 南水見近兩個月最大淨流出

余偉文:獲批核理財通銀行名單可日內公布

完美醫療主席歐陽江等人再斥逾1億元 增持1678萬股

惠理委任前道富環球高層黃慧敏為總裁

石四藥考慮分拆江蘇博生於內地上市

滬深三大指數向下 上證跌12點

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增8.8%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終止2連升

英特爾CEO:希望蘋果重新使用其芯片

外匯基金今年第3季投資蝕132億元 港股蝕263億

中國9月工業增加值、固投遜預期 零售勝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