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9月全球手遊消費569億 《原神》貢獻最多

調查機構Sensor Tower數據顯示,撇除中國及其他地區第3方Android市場,今年9月全球手遊玩家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消費達到73億美元(約569.4億港元),按年增長11%。當中以美國貢獻20億美元最高,佔全球移動遊戲總收入28%;日本佔20.5%排名第2;中國iOS市場排名第3,佔18%。

遊戲方面,上月以米哈遊《原神》移動端全球收入超過3.41億美元(約26.6億港元),位列全球手遊收入榜榜首。中國是該遊戲收入最高的市場,來自中國iOS的收入佔31.6%;其次是美國市場,佔21.7%;日本市場排名第3,佔21%。騰訊(0700)《王者榮耀》以2.09億美元的收入位列榜單第2名,來自中國iOS的收入佔95%;海外版本收入佔5%。

來自網易(9999)的新遊戲《哈利波特:魔法覺醒》,9月收入達到1.38億美元。來自中國iOS市場的收入佔94%;台灣和香港分別佔3.6%和2.4%。

 

其他報道

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期貨今起交易 豁免首半年交易費

互聯網券商「Longbridge 長橋」香港正式開業

【有片:選股王】內地疫情受控兼新渡假區開業 北京首都機場可留意

轉數快系統昨曾暫停服務 余偉文:事件不涉網絡攻擊

富士康科技推首批電動汽車概念車型

中國建築:首9月經營溢利及應佔合營企業盈利升18%

恒指半日跌77點 50天線得而復失 南水見近兩個月最大淨流出

余偉文:獲批核理財通銀行名單可日內公布

完美醫療主席歐陽江等人再斥逾1億元 增持1678萬股

惠理委任前道富環球高層黃慧敏為總裁

石四藥考慮分拆江蘇博生於內地上市

滬深三大指數向下 上證跌12點

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增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