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大灣區航空丘應樺:京港線適合首航 疫情創造公平競爭環境

彭博社訪問大灣區航空行政總裁丘應樺,暗示新冠疫情創造了公平競爭環境,又指北京-香港適合作為首條航線。

丘應樺表示,「我們是從新開始,所以我們沒有負擔或包袱」,「現在我們都從同一條線開始」,「當業務恢復時,我們可以輕鬆追趕而不被甩下」。事實上,國泰航空(0293)剛公布的9月份載客13.17萬人次,相比疫情前2019年9月的水平仍跌94.6%。

由地產大亨黃楚標創立的大灣區航空計劃飛行104條航線,目的地包括內地,以及包括曼谷和布吉島在內的北亞和東南亞地區,目前尚未開始提供航班服務,本月初獲得了航空營運人許可證,目前正在申請空運牌照。丘應樺表示,北京-香港適合作為首條航線。

報道指黃楚標不肯接受採訪,不過,丘應樺亦有談及,「投資一家航空公司的代價非常高」,「我們的投資者黃先生是深圳的房地產開發商,所以他對這家航空公司有很強的財務支持」。

 

其他報道

佐丹奴第三季銷售額跌至7.4億元 港澳兩地按年升逾四成

中海外第三季經營溢利增5.8%

中銀香港:南北向通各提供逾100隻產品

完美醫療上季銷售合同按年升34%

恒指半日升298點 科指升穿50天線 3大指數齊創1個月高 北水轉流出

國泰航空:9月載客量年增1.8倍 惟相對疫情前仍跌95%

字節跳動:商業化團隊裁員消息屬實 為正常業務調整

海航重組計劃據報面臨更多反對

蓋茨被爆逾10年前曾向女員工發電郵調情 微軟高層發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