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離岸人民幣升穿6.4 伙在岸價齊創逾4個月最強

在岸及離岸人民幣連續第3日升值,離岸人民幣升穿6.4關口,在岸逼近6.4關,齊見逾4個月最強。彭博社引述多位境內交易員稱,今日人民幣升值,主要是美元指數回落,客盤結匯趨於觀望,而來自銀行自營的美元賣盤居多。

離岸人民幣曾升值最多0.54%,是7月28日後最大升值幅度,午後曾升值至6.3934元,是6月16日6.3903元後最強。現報6.3974元,連續第3日升值,累計升值0.0385元,對上一次連續升值3日是9月23日。

在岸人民幣曾升值最多0.46%,是7月29日後最大升值幅度,午後升值至6.4004元,是2021年6月16日6.3963元後最強。現報6.4012元,連續第3日升值,累計升值0.0386元,對上一次連續升值3日是9月10日。

瑞穗銀行亞洲首席策略師張建泰指,在中國經濟成長面臨阻力且數據出現疲軟之際,境內外人民幣漲至四個月高位令人意外,不過預計升勢是短暫的,若人民幣升破6.4,監管層可能再次出手遏制升勢。

張建泰指,支撐人民幣暫時走強的幾個有利因素包括,因為監管風險增加、房地產行業危機和限電導致的三季度中國經濟放緩已經在預期之內,年迄今中國經濟增速仍在9.8%的高位,預計年成長8%可以實現;中國央行將恆大危機的風險定義為「可控」,降低了其寬鬆的傾向;此外監管層已經和房地產業開過座談會,預計房地產投資將有所改善;中國決定於11月8-11日召開第六次全體會議,加上和美國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審查,中國可能希望在短期內保持匯率穩定,而美元回撤和亞幣大漲都對人民幣形成支撐。

其他報道

中電延電動車充電站免費充電服務至明年底   

阿里雲:定製伺服器晶片有助提升雲計算能力

財經花生|張敬軒跨年騷推NFT慈善拍賣

恒大據報已劃付今日兌付的債券利息

滬指收升25點 創板指五連升

策安科技:推360度實境線上會議方案   Zoom等平台是合作夥伴

虛幣平台CoinUnited擬下月推NFT交易平台

港交所前高層涉貪結案陳詞 辯方:性質與曾蔭權案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