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Peak6入股復星旗下英超狼隊少數策略股權   

美國芝加哥金融及科技集團Peak6 Group LLC,向復星國際(0656)旗下復星體育,購入英超球隊狼隊少數策略性股權,在此之前,復星原先持有狼隊100%全數股權。同日該集團宣布成立復星體育作為控股公司,並且收購新三板公司復娛文化從事遊戲、電競及體育業務的核心營運資產及管理團隊。

復星指,是次引入Peak6後,會繼續深化其體育、電競及遊戲業業務的環球產業佈局。復星體育更基於狼隊的知識產權,成立時尚體育品牌WWFC,並組織狼隊球迷之夜等活動,並且成為中國足球協會中國隊獨家授權伙伴,開發授權產品。復星體育亦成立電競品牌Wolves ESports,並且在《王者榮耀》、《QQ飛車》、《第五人格》、《決勝時刻》及《足球在線4》分5隊出賽。其更在較早前收購重慶QGhappy,並重新命名為重慶狼隊,進一步擴大電競業務。現時復星體育在足球及電競,共有超過3000萬名粉絲。

是次參與購入狼隊的Peak6,本身為北美電競隊Evil Geniuses的擁有人,並且曾經在電競遊戲第5屆國際《Dota 2》勝出。復星體育更在今年7月起在Evil Geniuses參與作策略性投資,打入北美的電競市場。

 

其他報道

世茂服務擬配股 及發行31億元可轉債

受限電及政策延遲拖累 美銀再度下調中國GDP預期至7.7%

錦欣生殖斥30億人幣購婦產兒科醫療機構

Reap伙拍Visa推公司信用卡 緩解中小企短期資金周轉

快手電商就不正當競爭等商戶行為開展專項治理

銀杏教育與成都融創文化旅遊管理訂立戰略合作協議

中國鐵塔首三季純利升15%

特步第三季內地零售銷售按年錄中雙位數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