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小鵬汽車旗下飛行汽車公司完成39億元融資 五源及IDG資本領投

小鵬汽車(9868)旗下的生態企業「小鵬匯天」,宣布完成超過5億美元(約38.88億港元)的A輪融資,投行估計其估值超過10億美元。該輪融資由IDG資本、五源資本及小鵬汽車領投。其他投資者包括,紅杉中國、鐘鼎資本、GGV紀源資本、高瓴創投以及雲鋒基金。據公開資料顯示,在亞洲低空載人飛行器企業中,小鵬匯天是次的融資成為單筆最大額的融資項目。

小鵬汽車亦發公告表示,集團以7000萬美元認購小鵬匯天A系列優先股,並另外認購2000萬美元匯天的可換股債券。在融資前,公司控股股東何小鵬已控制匯天。完成融資後,小鵬汽車持有匯天約18.9%股權。小鵬匯天稱,這筆融資將用於技術研發和擴大員工隊伍,並計劃2024年向客戶交付飛行汽車。

小鵬匯天成立於2013年,目前集中研發消費者向的飛行汽車產品,而非大部分電動垂直起降企業傾向的探索空中出行服務產品。

 

其他報道

調查:本港強積金第三季資金淨流入105億 創近3年新低

馬雲短暫留港 據報已轉赴西班牙度假 外界料其「禁令」或已解除

【久利生專欄】王維基下個周期去英國

美國Peak6入股復星旗下英超狼隊少數策略股權

世茂服務擬配股 及發行31億元可轉債

受限電及政策延遲拖累 美銀再度下調中國GDP預期至7.7%

錦欣生殖斥30億人幣購婦產兒科醫療機構

Reap伙拍Visa推公司信用卡 緩解中小企短期資金周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