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理財通開通首日共錄3312萬元人民幣匯款

金管局發言人表示,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今正式落地,共有18家香港銀行與其內地伙伴銀行開展跨境理財通業務,其中15家提供南向及北向服務,其餘3家提供南向服務。首日業務運作暢順。

南向通方面,截至中午12時,香港銀行為内地投資者開立逾百個南向通投資專戶,並為一批客戶成功辦理投資服務。另外,尚有超過150宗開設投資專戶的申請在處理中。

北向通方面,截至中午12時,香港銀行為香港投資者開立逾百個北向通匯款專戶,並成功為客戶匯出款項至其內地銀行的投資帳戶。另外,尚有接近300宗開設匯款專戶的申請在處理中。 

金管局發言人又指,根據人民銀行統計的數據,跨境理財通業務開通首日,共錄得128筆南向通匯款(包括港澳,涉及金額1,773.3萬元人民幣)及180筆北向通匯款(包括港澳,涉及金額1,538.7萬元人民幣)。 金管局會繼續密切留意跨境理財通的運作情況,並繼續處理餘下香港銀行提交的自我評估,適時更新可開展跨境理財通業務的香港銀行名單。

其他報道

小鵬汽車旗下飛行汽車公司完成39億元融資 五源及IDG資本領投

陽光房地產:首季整體物業租用率微升  

調查:本港強積金第三季資金淨流入105億 創近3年新低

馬雲短暫留港 據報已轉赴西班牙度假 外界料其「禁令」或已解除

【久利生專欄】王維基下個周期去英國

美國Peak6入股復星旗下英超狼隊少數策略股權

世茂服務擬配股 及發行31億元可轉債

受限電及政策延遲拖累 美銀再度下調中國GDP預期至7.7%

錦欣生殖斥30億人幣購婦產兒科醫療機構

Reap伙拍Visa推公司信用卡 緩解中小企短期資金周轉

快手電商就不正當競爭等商戶行為開展專項治理

銀杏教育與成都融創文化旅遊管理訂立戰略合作協議

中國鐵塔首三季純利升15%

特步第三季內地零售銷售按年錄中雙位數增長

珠澳通關解除隔離限制 濠賭股表現乏善足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