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余偉文:正逐步增加ESG於外匯基金比例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在ESG機遇論壇上表示,近年將環境、社會及管治(ESG)納入外匯基金投資管理之中,主要投資於與ESG相關的股票資產,因為近年市場基建改善,有較多相關指數推出,正逐步研究加大ESG於外匯基金的投資份額,明言若兩項產品的回報差不多,將優先選擇ESG。

余偉文指出,金管局已與不同監管機構聯手,要求金融業的不同範疇包括銀行、資產管理公司等,跟隨國際可持續發展準則理事會,在氣候相關財務披露工作小組(TCFD)所訂下的時間表,須在2025年前符合有關氣候變化披露的框架基礎,而本地銀行方面,更須提前於2023年前作出第一次的相關財務披露。

余表示,應對氣候變化已成全球共識,不同政府針對整體經濟或個別行業都有相應措施,因此企業要面對實體資產風險以及應付政策的過渡風險,惟企業亦可把風險轉化為機遇,未來全球資金將湧向低碳、可持續發展、能抵禦氣候變化的投資項目,他引述一研究指,單以亞洲而言,要達至全球暖化1.5度的目標,未來30年需要66萬億美元的綠色投資。

 

其他報道

穆迪:「共同富裕」主題對多個行業發債人有長遠不利影響

張一鳴身家超過馬化騰 成中國第二大富豪 鐘睒睒續穩坐榜首

中石化與美Venture Global 簽署20年天然氣供應協議

滬深兩市午後回吐 上證跌6點 創板指跌穿3300點

【有片:埋身擊】虛幣再創高位 需突破短線阻力向上

中國國家能源局據報會見大型油企高層 討論原油進口問題

中國9月智能電話出貨量按年跌5.4%

富士康將在歐洲、印度和南美建立電動汽車工廠

湯文亮:恒大夠大 才可以倒

【有片:選股王】乳業股受捧 現代牧業料升勢未完

瑞銀:5G滲透關乎自動駕駛汽車發展 目前晶片供應最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