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太保低位呈大圓底回升 可上試29元

恒指跌75點,收報26060點,成交金額766億元。美股向好,道指盤中創新高,但納指回軟,3大指數在破頂前開始反覆。港股今早初段受壓,累升不少的科技股有獲利沽盤,阿里(9988)跌1%,ATMXJ全跌,但幅度不大。

劉鶴、易綱、郭樹清幾大巨頭齊發聲指房地產風險可控,內房股及物管股全線大升,融創(1918)、旭輝(0884)、平安(2318)升幅較大達8%。恒大(3333)向合生創展(0754)出售恒大物業(6666)無法達協議,恒大及恒大物業跌10%及6%,合生則升5%。

中央嚴控煤炭價格,煤炭期貨又跌停,但煤炭股卻反彈2%至4%,始終煤炭短缺情況沒有明顯改善,支撐煤炭股低位有支持。油價在高位企穩,3大油股都向好。

內險股強勢,撇除平保因內房炒上,其餘的中國人壽(2628)、太保(2601)升2%至3%。由於銷售欠佳,內險股低殘多時,瑞信就估平保第3季新業務價值會大跌32%。今年業務表現較好的是太保,上半年新業務價值僅跌9%,平保則跌42.3%。若保險市場明年能止跌回升,太保也會較為可取。走勢上,太保今年在低位呈大圓底回升,近日在25元水平整固後今早發力,若成功突破向上,首站可上試29元。若失守25元、反彈失敗便止蝕。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