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匯豐調查:逾六成企業增加人力資源投放

匯豐調查顯示,近八成受訪企業預計於未來12個月內,業務收入可實現自然增長,64%已著手增加人力資源投放,如提升員工技能、培訓人才和增聘等,另34%亦正計劃作出相關投放。

調查指出,本港受訪企業一致認同,投資於人力資源與維持盈利能力的關係密不可分。在疫情工作的新常態下,各有四成企業推行以下福利措施,包括彈性工作時間、為居家工作設備提供補貼、增加年假或休假,及制定健康福利指引和投入相關資源等。為應對疫後工作安排,96%受訪企業一致認同,混合辦公安排合適。約三成企業認同,彈性或混合是吸納和挽留人才的要素之一。

匯豐香港工商金融主管方嘯表示,疫情重新譜寫對工作模式的定義,香港商界對業務增長前景樂觀,而投資於員工團隊以確保其可持續性,將成為企業保持增長動力的要務。

匯豐於今年8月訪問了全球10個市場逾2,100間企業的管理層,當中包括213間香港企業。

其他報道

上海微創醫療機器人今起招股 入場費21,817元

滬指3600點得而復失 深證成指兩連跌

字節跳動大股東據報擬減持

中美貿易談判有望重啟 惟中國進口美商品僅達協議目標的一半

為應付缺電困局 中國對印尼煤炭的進口量創紀錄

REDD:恒大債持有人同意展期超過3個月

恒指半日跌75點 北水連續第2日流入 內房向上 恒大系向下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將推出新社交媒體平台TRUTH Social

惠譽將29間內房列入觀察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