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陳茂波︰爭取擴大互聯互通

中國銀行(3988)今日上午在北京、香港兩地承辦2021金融街論壇年會的專場活動。北京市市長陳吉寧、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國銀行行長劉金出席活動並致辭。

財政司長陳茂波重申,香港會繼續與內地保持溝通,爭取完善和擴大各項互聯互通安排,為離岸和在岸市場之間的人民幣資金提供有效的雙向流通管道。

港交所(0388)董事總經理兼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巴曙松在同一場合中表示,未來可考慮放開交易資金封閉式管理,例如容許售出資產後的資金留在香港。

中行行長劉金指出,商業銀行需順應市場需求,提供更便利的金融服務。他提出三點建議:一是開辟新市場,將人民幣國際化服務向全球拓展,特別是做好面向周邊國家、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人民幣金融服務;二是拓展新客群,深入研究主權機構、投資機構等新客群的金融需求,制定適合的服務策略;三是適配新服務,為更多的客戶群體提供便利化服務,并做好金融業開放進程中的業務發展與風險防控統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