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出手救恒大? 萬科郁亮︰救人要先保證自己安全

萬科(2202)曾傳出接手債務爆煲的中國恒大(3333)部分項目及恒大物業(6666)等,據內地傳媒報道,萬科主席郁亮今日在萬科業務交流會上表示,行業冬天來了,首先要自己解決自己過冬的問題,救人先要保證自己的安全。

郁亮在會上指出,「行業冬天來了,大家都冷,首先要自己解決自己過冬問題,救人先要保證自己的安全。我們會積極的想方設法,在能力許可的情況下願意做一些對行業有利的事情,如果給我們一些具體的機會,我們在市場化原則之下去考量」。

萬科已多次成為其他爆煲內房潛在接盤俠,包括去年斥24億元人民幣入股泰禾集團(深)(000732),但一直未完成。總裁祝九勝曾回應入股泰禾問題,指萬科入股泰禾最終能否事成,取決於泰禾本身的求生慾,以及金融機構對泰禾的理解程度。萬科將會全程參與,希望把事情妥善處理,但底線是不影響萬科股東的利益。

今年7月萬科亦接手了恒大持有的深圳市高新投集團7.0798%權益。

此外,郁亮在會上亦被問到有關第二輪集中供地大幅降溫,流拍率亦高等問題,他表示「萬科並沒有停止拿地,但公司有自己的投資標準,拿地標準更高」。

其他報道

美國券商Robinhood:加密錢包等候名單人數已逾100萬人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由跌轉升

國家稅務局︰供熱、煤電企業第四季可全部緩稅

美歐就數字稅爭端達成和解

中國多個城市下調按揭利率 內房向上

維達第三季EIBTDA減19% 首三季縮5% 股價曾跌10%

A股個別發展 人行淨投放900億元

恒指高開97點 伙科指齊現黃金交叉 內房股升 龍湖升7.9%

恒大據報已還一筆已到期債券利息

路透:華為、中芯列美國黑名單 仍獲過千億美元出口許可

恒大旗下廣州凱隆近月減持嘉凱城套現3億

港股ADR升1點 夜期高水11點 美期亞股個別發展

美國據報爭取11月舉行拜登習近平視像峰會

標指創新高兼7連陽 道指跌6點 市場料美明年年底前加息兩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