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比亞迪電子 潛在上升空間頗大

恒指升115點,收報26132點,成交金額713億元。標普500指數破頂,但亞洲股市個別發展,港股高開後回順,之後升幅再擴大。現階段主要消化累積升過後的獲利沽盤,若能以高位區間波動來完成,反映沽壓相對有限或買盤偏強,後市再上的機會將較高。暫時仍受在26000點至26400點的阻力區間徘徊。

大型科技股牛皮,資金轉炒視頻股和半導體股,快手(1024)突破頸線升破100元大關,中芯(0981)及華虹(1347)升幅5%及2%。

內房物管繼續向好,但急升兩日後高位有獲利回吐,多數出現高開低走,高追要小心。內險股昨日向好後今早未能再上。電車股整固兩日後發力,比亞迪(1211)升5%破頂,理想(2015)升4%創在港掛牌以來新高。

手機設備股異動,瑞聲(2018)升5.4%,比亞迪電子(0285)亦升6.6%。手機設備股第2季受到原材料、零部件供應短缺影響,收入和毛利率都受壓,第3季更有拉閘限電,上述兩隻股份都跌幅驚人。今早突然大升,資金是否部署第4季或明年生產回復正常,機會是大的。

設局上,比亞迪電子較好。口罩對業績的拖累已於第2季充份反映,市場經已消化,零件短缺和拉閘限電因素,相信也在股價累瀉50%下得到充份反映。若明年生產回復正常,且尚有電子煙的新增收入和盈利,現時預測僅14倍左右的市盈率,有頗大的潛在上升空間。10月底將公布第3季季績,或會有利淡兌現的反彈。若再破底便止蝕。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