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平醫:付費客戶中期增至5000萬至6000萬個

平安好醫生(1833)舉行投資者開放日,公布公司中期目標,其付費用戶由今年中期的1500萬個增至5000萬至6000萬個,單客價值每用戶平均收入(ARPU)由200元增加2至3倍,用戶留存率由逾三成增至逾四成。該行中期以達致盈利為目標,但未有提及是否如8月時預期在2024年至2025年完成。

平醫在開市前披露相關資料,早市隨科技股上升,下午1時半報54.4元,上升1.49%。平醫同時公布新盈利模式,由按服務收費和出售藥品、商品收費,轉為按照會員制收費和會員購買增值服務或商品收費,並加強從企業客戶和企業員工獲得收入,目標在中期醫療服務收入佔比由今年中的28%,增至50%以上。

平醫首席財務官葉瀾表示,該行自去年以來探索企業客戶的產品服務,亦減少所需成本較高的收入,對短期收入會有一定的壓力,不過新模式有助用戶價值提升,長遠有利增長。該行未來會在企業客戶和員工用戶獲取、研發會員制產品、專科服務研發、加強名醫團隊等醫療能力、線上和實體醫療機構連接等加強投資。

平醫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方蔚豪表示,個人客戶付費意願不高,企業客戶接觸其他用戶廣泛而且支付意願較高,將為企業客戶推出提供健康管理的方案,亦可提供作為管理服務作為企業員工福利,個人客戶則會推出會員制,以不同會員等級收費,提供健康管理服務。他指國家醫保局成立和醫院推行藥物大量採購,藥品毛利差利下跌,及後經營不能單靠單一業務。

受互聯網企業政策監管加強影響,今年包括平醫在內的互網網企業股價疲弱。對於監管政策影響,方蔚豪表示過去數年,多個政府部門有明確政策鼓勵促進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因為互聯網醫療成本低、服務沒有時間空間限制,有助解決中國醫療資料分配不均問題,亦可減低前往醫院需要和使用醫保壓力,認為行業可獲得政策長期支持。

其他報道

中國外管局:人民幣不會持續升值或貶值 適時開展逆周期調節

【有片:選股王】比亞迪電子 潛在上升空間頗大

恒指半日升115點 內房向上 北水轉淨流出

中國發改委︰制止煤炭企業牟取暴利

出手救恒大?   萬科郁亮︰救人要先保證自己安全

美國券商Robinhood:加密錢包等候名單人數已逾100萬人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由跌轉升

國家稅務局︰供熱、煤電企業第四季可全部緩稅

美歐就數字稅爭端達成和解

中國多個城市下調按揭利率 內房向上

維達第三季EIBTDA減19% 首三季縮5% 股價曾跌10%

A股個別發展 人行淨投放900億元

恒指高開97點 伙科指齊現黃金交叉 內房股升 龍湖升7.9%

恒大據報已還一筆已到期債券利息

路透:華為、中芯列美國黑名單 仍獲過千億美元出口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