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小米15.5億人幣奪徐匯區一商辦地 傳汽車業務研發中心落滬

小米集團(1810)的造車進程疑有新發展,內地傳媒引述上海規土局網站資料報道,小米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謐空間(上海)」近日以15.5億元(人民幣,下同)買入上海徐匯區的一塊商業辦公用地,樓面價每平方米約3.1萬元。市場估計是次交易或與造車業務有關。此前,小米除了宣布首個工廠落戶北京外,其他造車細節並未公布太多。

內地企業信息查詢平台「天眼查」資料顯示,謐空間(上海)是小米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今年5月28日成立,註冊資本約6.8億元,經營業務包括科技領域的技術開發、軟件開發、非居住房屋租賃、社會經濟諮詢服務等,其中特別提到,將不用於從事金融信息的諮詢服務。 

公告顯示,該地皮位於徐匯區斜土街道龍華板塊,出讓面積1666平方米,建築面積49998平方米。據出讓公告顯示,該地皮位於西岸金融城拓展區,致力打造金融、智能化應用集聚高地。要求重點引進金融總部企業、創新型科技企業總部及研發中心,促進金融、物聯網、智能製造與智能化應用等產業融合發展。

小米早前曾公開招聘整車設計研發多個崗位,包括汽車底盤、整車架構、空調、內飾等等,而工作地點包括「上海徐匯」。 

小米暫報22.45元,無升跌。

其他報道

星展伍維洪:美10年國債息年內或見2厘 明或加息一次

平醫:付費客戶中期增至5000萬至6000萬個

中國外管局:人民幣不會持續升值或貶值 適時開展逆周期調節

【有片:選股王】比亞迪電子 潛在上升空間頗大

恒指半日升115點 內房向上 北水轉淨流出

中國發改委︰制止煤炭企業牟取暴利

出手救恒大?   萬科郁亮︰救人要先保證自己安全

美國券商Robinhood:加密錢包等候名單人數已逾100萬人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由跌轉升

國家稅務局︰供熱、煤電企業第四季可全部緩稅

美歐就數字稅爭端達成和解

中國多個城市下調按揭利率 內房向上

維達第三季EIBTDA減19% 首三季縮5% 股價曾跌10%

A股個別發展 人行淨投放900億元

恒指高開97點 伙科指齊現黃金交叉 內房股升 龍湖升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