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發改委稱加快風電、光伏基地建設 風電玻璃股上升

發改委主任何立峰在人民日報上撰文稱,要加快推進大型風電、光伏基地建設,鼓勵就地就近開發利用。因地制宜開發水能。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發展核電。風電、光伏、玻璃股上升。

龍源電力(0916)現報18.26元,升7.54%;洛陽玻璃(1108)現報10元,升4.28%;福萊特玻璃(6865)現報40.05元,升2.69%;協鑫新能源(0451)現報0.355元,升1.43%;信義光能(0968)現報15.92元,升0.13%。

何立峰表示,嚴控煤電項目,「十四五」時期嚴控煤炭消費成長,「十五五」時期逐步減少;要大力推進產業結構轉型升級。把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作為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當務之急和重中之重,嚴控增量項目,實施用能預警;加快城鄉建設和交通運輸綠色低碳轉型,加強綠色低碳科技創新和推廣應用。

 

 

其他報道

傳月底在港提交IPO申請 Lalamove澄清:未有上市計劃

澳政府出資助澳洲電訊收購Digicel Pacific 料冀遏制中國影響力

恒大汽車飈17% 恒大稱未來十年轉型新能源汽車 不買地

證券業組織去信陳茂波 要求放寬防疫及旅遊限制

高盛將中國明年GDP增長預測降至5.2%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創板指一枝獨秀

恒指低開106點 恒大升4% 恒汽升11%

港股ADR跌122點 夜期低水119點 匯控業績

國藥首三季純利升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