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復藥11億增持疫苗研發企業安特金

復星醫藥(2196)公布,以11.08億元人民幣(下同),收購疫苗研發和生產公司成都安特金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的32.52%股權。另外,復藥又以作價28.98億元將子公司大連雅立峰生物製藥有限公司注入安特金,收購及增資完成後,復藥將持有安特金擴大後總股本的約73%,並安特金全資持有雅立峰,雅立峰主要從事病毒疫苗的研發和生產。

復藥指,安特金是一家擁有獨特的多糖—蛋白多價結合專利技術的疫苗研發生產企業,專注於細菌性疫苗的研發。其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13價肺炎球菌多價結合疫苗即將開展III期臨床試驗、24價肺炎球菌多價結合疫苗即將開展I期臨床試驗,同時正積極佈局ACHib結合型流腦疫苗等產品的研發。安特金在細菌性疫苗的研發能力和產品儲備方面與雅立峰的病毒性疫苗產品線可形成互補和協同。收購事項及增資事項完成後,有利於強化復星醫藥集團疫苗業務的研發能力和後續產品儲備。

其他報道

道指、標指再創即市及收市新高 道指15點連升第3日